跳过本内容页

高中英语之名词和主谓一致

  • 课程机构:优盟教育
  • 有效周期:1年
  • 所属省份:
  • 报名人数:24
  • 课程代码:YM/YM2ZX0103001/20151015
报名学习

报名失败

微信

课程概述

主谓一致指“人称”和“数”方面的一致关系。对大多数人来说,往往会在掌握主语和随后的谓语动词之间的一致问题上遇到困难。一般情况下,主谓之间的一致关系由以下三个原则的支配:语法一致原则 (grammatical concord)意义一致原则 (notional concord) 就近原则 (principle of proximity)。“主谓一致”考查内容涉及名词单数或复数作主语、不可数名词作主语、不定代词作主语、并列结构作主语、特殊名词作主语时与谓语动词数的一致等。

授课老师

优盟教育

优盟教育

学校/机构:优盟教育
职位:特聘教师

课程特色

主谓一致的问题看上去似乎很简单,其实使用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,有时候甚至很复杂。优盟教育特聘教师是英语高级教师,有多年高考命题经验。尤其擅长语法和词汇的高分突破。课程对教材中的重点词组和知识点进行讲解,同时配有大量练习,让学生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,使学生感到“事半功倍”!

常见问题

1.主谓一致的“四大就近”原则和“四大就远”原则分别是什么?

(1)四大就近原则:
not only ……but also
neither……nor……
either……or
not……but
例句:Not only I but also he is happy.
(2)四大就远原则:
as well as
with
but/beside/except
rather than
例句:I as well as he am happy.

 

2.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怎么区别?

可数名词有单复数之分,不可数名词没有单复数之分。
如何判定名词可不可数的方法:“一分为二鉴别法”,基本上能帮助你分清这两类名词。
判断某名词是可数名词还是不可数名词时,可先将这个名词所表示的东西一分两半,若每一半不能再叫原来的名称时,这个名词就是可数名词;反之,若每一半还可以叫原来的名称时,这个名词就是不可数名词。
例如:desk表示“课桌”,若将课桌一分两半,所得的两部分都不再具有课桌的特征,不能再用desk一词来表示。因此,desk是可数名词。meat表示“肉”,将一块肉一分两块,所得的两块仍可称作肉。所以,meat是不可数名词。

相关教参

高中英语语法练这本就够了(第3版)

高中英语语法练这本就够了(第3版)

马瑛 编著

石油工业出版社

5·3英语语法系列图书:高中英语语法全解

5·3英语语法系列图书:高中英语语法全解

曲一线 编著

教育科学出版社

高中英语语法全解(新课标)

高中英语语法全解(新课标)

席玉虎 编著

外文出版社

相关课程

    证书大图

    报名提醒

    购买《高中英语之名词和主谓一致》课程需支付¥

    您确定购买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