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过本内容页

高中数学知识精讲与解题技巧(上)

  • 课程机构:腾飞教育
  • 有效周期:1年
  • 所属省份:
  • 报名人数:21
  • 课程代码:TF/TF2ZX0102001/20151001
报名学习

报名失败

微信

课程概述

腾飞数学课程的特点是题目不求多,讲解不求快,关键是要精选、精讲。紧扣每一个概念与命题,使学生快速理解并学会举一反三。同时,深入浅出的讲解兼顾知识点的掌握及能力的训练,有利于学生培养良好的数学解题思路。所选例题具有针对性,帮助学生打通知识模块之间的关联,帮助学生在高考中考出高分。

授课老师

腾飞教育

腾飞教育

学校/机构:腾飞教育
职位:高级教师

课程特色

1. 深入浅出,复习兼顾知识点的掌握及能力的训练,非常有利于学生培养良好的数学解题思路

2. 所选例题具有针对性,帮助学生打通知识模块之间的关联

3. 重难考点讲解深入,考试要点分解清晰,所带学生成绩进步巨大。

常见问题

1. 如何消除数学复习巩固中的错误认识?

高考数学科命题常在知识的交汇处,考查学生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。如果我们仅靠单一的知识掌握,缺乏对知识间的联系与知识系统性的充分认识,必然会导致认识肤浅,综合能力差,当然很难取得良好的成绩。
因此,在平时学习中,必须“前后兼顾”和“解题规律的总结”,强化知识间的联系。
错误常常是正确的先导。部分同学对老师批改的作业常停留在“√”和“×”上,甚至熟视无睹;对试卷只问得分的多少,而不关心或很少关心为什么“错”。因此,善于纠错,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也是学习的重要环节。改错的过程就是进步的过程。

2. 如何使得解题后的总结思考更高效?

一思:解题过程合理吗?二思:解题思路严谨吗?三思:解题方法优化吗?四思:哪些题目形异而质相同?              

3. 学习数学存在的主要问题?

常见的问题有两种:一个是面对问题的时候无从下手找不到思路,另一个是课堂上老师讲课的时候能听明白,但是课下做题的时候又无从下手,这是经常见到的一些现象。
寻找问题的原因:一是,综合运用知识能力不高,这决定于学生对问题的学习深度,对知识掌握的综合性;二是,一些重要的数学思想,重要的解题规律和解题技巧没有很好的总结提升。所以说,没有全面的把握,在实际操作当中,往往会导致使用不好或者使用不活。

相关教参

高考数学解题与应试策略

高考数学解题与应试策略

 

王国江 编著
上海大学出版社

上海高考数学学科考试手册解读

上海高考数学学科考试手册解读

 

沈子兴 编著
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

从高考到名牌大学自主招生考试(数学)

从高考到名牌大学自主招生考试(数学)

 

茹双林 编著
上海教育出版社

2015百题大过关 高考数学:第三关(压轴题)

2015百题大过关 高考数学:第三关(压轴题)

 

张瑞炳 编著
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

相关课程

    证书大图

    报名提醒

    购买《高中数学知识精讲与解题技巧(上)》课程需支付¥

    您确定购买吗?